跳到主要內容區

簡介

本學程以長庚大學之教學資源為主幹,結合長庚大學跨系所、跨領域之專業師資,並與企業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經驗,使得修習本學程之畢業生更易直接進入生技產業工作。生技產業之研發製程訓練及與選修學院之MBA銜接,選修MBA所提供的課程取得雙碩士學位,並可選擇醫、工、管領域之教師擔任指導教授,將生物技術與醫學工程及產業管理結合運用論文研究,並透過產業界之業師參與授課可達到理論與實務結合。

       除重視專業理論與實務課程的規劃,校內外場域選擇與實習效果的落實外,同時注重學生與產業之互動模式,並培養職場人際關係,使學生除了具備相關專業的理論與實作能力外,也具備產業企劃經營與創新能力,並以生物科技產業為未來志業,達到學以致用,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的目的,故學程的畢業生相當受到產業界的歡迎。

 

基於生技產業人才需求,除了學術研究之理論型課程外,增加培養專業能力及經驗之實務型課程,並引導學生適性選擇符合生涯發展之課程為目標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由學校與產業界合作提出研究發展計畫,設計課程並共同指導學生論文方向,學校取得產業經驗及研究資源,業界則取得適用之人才,促進大學成為產業研發之核心,共同培育多元之研究人力。

為增進本學程學生之實際工作經驗,讓學生具有企業研發、操作、廠商傳銷業務等之實際經驗,碩士班須至合作企業進行兩個月暑期企業實習;博士班須至合作企業進行兩年產業研發實務。並舉辦生技公司參訪、生技產業系列演講、業師協助參與授課及畢業論文成果競賽等活動,可讓學生有多元的學習,了解生物科技產業各部門之執行與運作,激發其學習動機與潛能,並藉由產業專家、經理的實務經驗分享,促進學程內師生與產業界交流。

       目前積極與生技醫藥相關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已達21家包括中裕新藥、台塑生醫、台灣浩鼎、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、台灣愛德華生命科學、行動基因生技、光鼎生物、永昕生物、永立榮生醫、金萬林、浚鴻數據開發、柏勝生技、普生、森兆生醫、圖爾思、聯亞生技開發、聯亞生物製藥、嘉碩生醫電子、環球生技月刊、羅氏大藥廠及藥華醫藥,許多公司尚在洽談中,足以提供學生多樣的實習選擇。